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适之的博客

真实的我,真实的写照,我的博客听我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#今年挖人,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?#  

2017-11-14 10:58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#今年挖人,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?#昨晚接到一个前人力资源的电话,说要请我加入其公司,开价2字头。我说算了吧,2字头又不是什么高工资,有相对稳定的工作,2字头并不具有诱惑力。其实2字头,对于身价几个亿或者几十亿的老板来说,还是有点心疼的。曾在在一家公司做研发部副部长,也是老板面试,技术负责人面试。后面技术总监由于得了癌症,不到一个月就离世了。过世之前,还担心我不在其公司做了,表现出认可的意思。后面老板找我聊,其说他像我这年龄都当老板了,我回你那是机遇好,心想公司管理成这样还有什么炫耀的。工作就是解决问题,几年几十年的成年老问题,基本上我都是手到病除,其实也就是一些很常规的电气问题,有时候,我甚至在想里面的人一天到底在干什么,这样弱智的问题都成为行业难题。部长甚至提出,谁能解决一个静电问题,悬赏一百万的口号。给我用一条接地线(窜一个兆欧级的电阻,其实也可以不窜,主要是为了故弄玄虚)轻松搞定。后面,一遇到什么搞不定的问题,身价几个亿的老板都会找我,我也觉得很烦,不过都可以用电话遥控解决。后面老板觉得我有点跘动,我也对这样的做法不认可,就走了。走的时候,老板又开出他的加长林肯(可能是想送我或者挽留),被我用余光瞄见了,头都没回就走了。如果一个公司将常规问题都当成行业难题,而且这样的公司在行业内还算半顶级,这个行业也就可以歇菜了。这样的公司,挖人也并不是正常用人,一旦问题解决,就会解决解决问题的人了,哈哈。#逸言堂#
今年挖人,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? - 胡适之 - 胡适之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