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适之的博客

真实的我,真实的写照,我的博客听我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暑热赋  

2017-07-25 15:49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暑热赋

 

——陈烈

 

炎炎夏日,炙炙伏期。一日无分季,早晚没异同。冷热无交替,热浪无休止。早起,一身香汗,风扇狂摇;午时,汗流浃背,空调劲吹;傍晚,躁蝉不止,云蒸霞蔚;夜间,蛙鸣通宵,人无安眠。

山水随浪舞,山干水燥。大地升温,绿树低垂无水分;天空无云,奈何来蒸汽熏人?!无凉风,山上山下无差别;有闷热,河边海边也处暑。

处暑无微风,犹如久旱之无雨,巨热也。仲夏不落雨,恰似煎炸之蒸笼,煎熬也。非洲鬼佬都喊热,话要回乡避暑;赤道洋人也跟拜,红日唯罩东方?!

四大火炉今胜昔,处处火炉胜重庆。网络只剩叹息,说话语带清凉。热浪充栋,犹如余音绕梁,数月不绝;汗流缠身,好似月笼轻纱,抚之不去。

又见敲钟人,奄奄一息。口叹:天干物燥,小心火烛!心有凉风处处凉,唯有心静。秋月无边待时节,还得人安。心静人安,又何惧暑热乎?!

 

 

2017年07月25日 - 胡适之 - 胡适之的博客

 2017-7-25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