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适之的博客

真实的我,真实的写照,我的博客听我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#硕士4K值吗?#  

2018-04-08 13:48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#硕士4K值吗?# 有电视招聘,某企业答应13K,去之后却只出4K。引起了社会的广泛讨论,对潜规则,对诚信,对套路,但对价值却鲜有讨论。电视节目上一众作秀之主,各怀神胎鬼胎。刚毕业的硕士到底值多少?反正我见过理工科硕士开价3K5的,且并无竞争优势。市场经济,除非你有资源,如学校资源,社会资源,可以将公司打入学校和社会某一域。否则单作白领4K都不值,又凭什么要价。之所以有各种讨论,大多避开了价值而从道德层面去批判。中国的教育界学术界以行政划分资源,学校以行政分配资源,老师靠职位获取资源,本质上与学术与研究并无关系,故导致许多读了硕士/博士的人觉得他要值多少要多少。这其实是一种错觉。#逸言堂#
硕士4K值吗? - 胡适之 - 胡适之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