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适之的博客

真实的我,真实的写照,我的博客听我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#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#  

2018-05-22 14:08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#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#去年我就写过相关的威博。随着环保一时的增强,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普及是迟早的事。但对于新能源的技术路线,不同的车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。可以暂时想得到的是无非是如下三中路线,一是天然气汽车,这种技术已经没有任何难度,甚至已经在内地的一些地方大行其道,气瓶置换也很方便;二十电动汽车,用锂电做能源,再逆变为DC700V以上的高压直流电源,在变频变压以适合汽车和车载空调的供电。这个唯一的不确定性是技术的迭代的不确定性,充电桩的成本高(对于北方很明显不是很适合)和政府补贴的与市场化的问题;第三种氢能源,这个和天然气汽车接近,制氢气和加氢气,以及储存有技术上的难题,不过一旦成功,水取代油(汽)就会成为现实。很明显电池的技术路线,极有可能是很短暂的存在,长久的可行的应该是加天然气加氢的技术路线。从国家的新能源补贴滑坡,甚至并不是很积极的推动新能源的市场化来看,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。#逸言堂#
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 - 胡适之 - 胡适之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